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01    来源:发展规划处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

  按照“工科见长,管、经、文、理、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总格局,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内涵建设项目实施细则(2016年修订)》的相关要求,为做好2021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要依据学校发展规划,按照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要求,体现学校发展定位,对接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需求,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工程认证攻坚和硕士点扩点等重点工作提供助力。结合需求迫切程度和已有基础,按照“选强、选需、选特”的原则,优先确定战略性、全局性、创新性问题进行立项,鼓励建设多学科、跨学科的共享平台。原则上,常规性、一般性问题不列入内涵建设项目资助范围,同一项目禁止在不同条线重复申报。

  二、项目遴选的基本标准是科学性、可行性、合规性,遴选依据主要是考察项目选题是否科学合理、建设方案是否切实可行、预算方案是否依法合规。与项目相关的实验室修缮等基建支出应当一并纳入预算考虑。各申报单位需对各自项目库中的项目广泛调研、充分论证,把工作做细、做实,从源头上避免违规使用经费、随意进行项目调整或拖延项目建设进度的现象。

  三、项目管理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有效管控廉政及其他风险。发展规划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做到事前公告、事后公示,从制度上保证项目遴选的公开、公平和公正。一旦立项,学校与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任务书,并通报申报部门负责人。

  四、“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一般执行期为一年,若需分步实施的项目必须有总体的项目申报书,同时列举项目实施计划,并详细填写第一年实施的申报材料。执行期结束,经结题评审后对项目进行绩效考核,考核结果将纳入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年度考核系统,同时对于绩效考核优秀的项目将优先考虑后续的项目申报。

  五、项目预算安排注意事项:1、与信息化有关的设备采购,需同时将设备清单报送信息中心;2、修缮或改造的相关内容请单列,并上报后勤保障处或基建处;3、预算中不得列支墨盒、硒鼓、打印纸、办公用品等办公费用,相关费用应从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办公费用中列支;4、预算项目中如有印刷服务,需以张数为单位,标明规格与单价,纳入政府采购执行。

  六、“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实行部门申报方式,不受理个人申报。申报书和绩效目标表详见本通知附件,请于2020年4月15日(周三)前将项目申报书、绩效目标表、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内部评审意见和排序的电子文本统一发送至wangzh@sspu.edu.cn(请在主题中注明内涵建设申报书),过时不予受理。纸质版盖章材料请留存待正式开学后提交。

  联系人:王振华      联系电话:18101818277

  附件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申报书

  附件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绩效目标表

  发展规划处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