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举行2017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总结暨2018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工作目标任务书签约仪式
时间:2018-01-05    来源:发展规划处

  1月4日,我校2017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总结暨2018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工作目标任务书签约仪式在19号楼3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宋宝儒、各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申报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谢华清副校长主持。

  首先,发展规划处处长俞雷霖介绍了2017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的总体情况、主要绩效和存在问题,并就2018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的申报评审、项目遴选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在宋宝儒书记、谢华清副校长以及申报单位党政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学校与各2018年度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签约,进一步明确、固化了2018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实施计划等。  

  

  会上,2018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负责人叶卫东、潘海兰、张军、曹建清、何亚飞、平越、朱志刚等对学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会用好用足项目资金,并确保按时完成项目申报时提出的绩效目标。教务处徐海萍处长、科研处刘晓航处长、国际交流处乔立清处长、后勤保障处邱钢处长、人事处吴佳东副处长等分别表示作为职能部门会对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给予全力配合与支持,在内涵建设平台上,充分提升教师的能力;确保项目质量完成预期目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贤凯作为申报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内涵建设项目的执行,在人力配置、绩效分配和管理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以需求、效益、共享、发展为原则,根据申报书中的内容建设好项目,达到预期的绩效目标。

  最后,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做总结讲话。宋书记指出,2017年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主要体现六大特点,分别是抓规范、抓进度、抓效果、抓改革、抓资金使用和抓协同;同时也存在些问题,如前松后紧、个别资金使用不规范、项目库建设滞后等现象。目前2018年度内涵建设项目在人、财、物等各方面的条件都已落实,要敦促项目负责人尽早启动项目、加快执行进度。关于如何做好2018年学校立项内涵项目的建设,宋书记要求,一、政治站位高。学校要以学生为中心,办好满意的教育。二、稳中求进。继续调结构、抓质量,抓好项目库建设。内涵建设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要选准方向、选好项目、做出效果。以项目为抓手,内涵建设为支撑,打造新的科研平台。三、抓进度、抓质量。建立每月一报制度,汇报当月项目的进展效果。项目实施效果是整个项目最终的落脚点,要重视对项目绩效的评估工作。四、加强管理和服务。加强项目组成员的业务培训、抓好各方协同,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最后宋书记希望各2018年度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在学部、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确保项目按时完成、规范使用、做出效果。

  签约仪式后,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和发展规划处分别就规范项目经费使用管理、设备采购与招标管理、内涵建设项目工作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及详细解读。各与会项目负责人及主要项目组成员认真学习,并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