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举行2017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结题评审会
时间:2018-04-04    来源:发展规划处

  4月3日,我校2017年度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结题评审会在综合楼100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谢华清副校长主持,宋宝儒书记出席会议,校外专家、各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团队主要成员、内涵建设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谢华清副校长首先介绍了2017年学校立项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的总体情况。2017年我校共立项“LED创新及应用技术研究中心”、“高职教育国际化与职业技能培养实践”、“智能制造中心实验室建设”、“节能与新能源材料实验室建设”和“专业设计公共演示中心建设”5个内涵建设专项项目,经费总额共计1500万。

  随后,5位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项目结题汇报,从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绩效目标达成度等方面进行了陈述。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后续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发表了建设性的点评和建议。

  之后,评审专家组组长娄斌超教授宣读了专家的评审意见,认为5个项目的建设过程符合内涵建设管理文件的精神,项目绩效目标完成度与申报材料基本一致,并分别对5个项目的结题报告和后续工作安排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最后,宋宝儒书记进行了总结。宋书记强调,首先,内涵建设要围绕质量和效益,要基于学校定位和市教委的评价指标体系进行选题和建设,务必要学会对标。其次,项目目标要求真务实,不要好高骛远;项目建设和结题总结时要不忘初心、回应初心。再次,要加强协调磨合,减少信息不对称情况的出现,目标设计需要进行分类。最后发展规划处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

  结题评审会是内涵建设工作流程梳理过程中着重强调的环节,通过项目结题,旨在加强对项目的绩效考核,完善过程管理,构建固化的管理机制,形成内涵建设项目的完整的管理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