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部规建中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01-18    来源:发展规划处

  1月17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上海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职能部处领导以及来自11所高校、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谢华清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主持。

  研讨会上谢华清副校长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人力处副处长徐辉分别致辞。谢华清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二工大的办学特色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领域的实践与探索。徐辉介绍了国家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的政策背景,对于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定义与内涵以及学校、企业在产教融合中的功能与地位谈了自己的理解,并对本次研讨会的研讨方向与重点提出了要求。

  来自同济大学、建桥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建行大学、商飞大学、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福斯特科技公司、华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就轨道交通实训、制造实训、机器人实训、智能制造实训、新金融实训、农业类实训等不同行业、不同类型案例的实训学习物理空间、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模块化实训课程体系、双师建设、认证评价等主题分享了各自在基地建设的经验与体会。

  会后,在谢校长陪同下,与会代表参观调研了我校自行车智能制造工厂,对我校以内涵建设为抓手,建设智能制造工厂的做法表示赞赏。

  我校工学部、发展规划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聚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重大平台载体建设,为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调研,以及深入推进内涵项目的建设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