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应用型大学分类评价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11-30    来源:发展规划处

  11月27日上午,应用型大学分类评价专题学习会在19号楼201会议室举行。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戴勇、市教委督导室和市教育评估院研究人员来校做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中层正职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长俞涛主持。

  市教委督导室从政策层面解读了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体系的宏观背景、工作进展,对我校的评价总体情况和部分指标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分类评价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市教育评估院和市教委督导室研究人员分别对我校的指标评价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平辉总督学最后讲话。他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新形势下我国教育评价的总体情况,对二工大的分类评价作了分析,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在国际、国内、上海积极对标对表;二是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三是要利用好地处浦东的区位优势,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学校更加明确了要找差距、找短板、找解决办法的工作策略,通过分类评价工作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增强信心,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指导,促进学校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