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培育)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1-12-24    来源:发展规划处

  12月24日,学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培育)工作会议在1号楼100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丁力、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及各级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俞雷霖首先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培育)项目的申报和实施情况,就2021年度地高建项目的执行情况做了分析与总结,部署了2021年项目绩效总结、2022年项目推进和2023年项目谋划等工作。之后,各二级项目负责人就2021年地高建项目执行中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建设工作做了交流与讨论。

  丁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全校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2021年地高建项目,后续要对标设定的绩效目标做好2021年项目的总结工作,同时要提前谋划2023年的项目建设,要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与定位,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为根本遵循,利用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培育)项目的牵引做出有显示度的成果。

  为全面对接和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2016年,上海启动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做强“双一流”地方版,激发地方高校改革发展内生动力,提升高等教育整体水平。2019年,为更好地深化全市高校分类发展,重点提升地方应用型高校办学水平,市教委启动实施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试点建设。2021年4月,我校被纳入市教委高水平地方高校二期建设(培育)。